巴中市中心医院打出“组合拳” 整治“升学宴”

来源:市中心医院浏览:20997次发布时间:2021-07-13 分享至:

近期,随着高考录取通知书陆续发出,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进入易发高发节点,为有效遏制不良风气,巴中市中心医院多措并举,打出一整套“组合拳”,重拳整治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等行为。

严明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高考结束后,院纪委专门印发《关于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强调“六个严禁”,要求各支部各科室认真组织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组织一次全面摸排、进行一次谈话提醒,敲响廉洁警钟,向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行为亮红灯。

盯紧关键少数,发送廉政短信。“中共巴中市中心医院纪委温馨提示: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红包礼金;严禁用公款报销或者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费用、子女学习费用等。时值高考成绩发布之际,相信您一定会顺利收到《录取通知书》,但一定不要收到《被审查调查人权利义务告知书》。”近日,院纪检监察室对本院党员干部职工子女的升学情况进行了解统计、梳理汇总,采取“点对点”发送廉政短信方式,引导干部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灵活纪法载体,抓实廉洁教育。利用企业微信“巴医清风”纪法教育微刊推送了《划红线!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专刊,通过3个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案例,以案释纪,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坚决杜绝“收礼不收手”,真正做到“收手不收礼”。

畅通举报渠道,逗硬执纪问责。利用投诉举报信箱、举报电话等公开举报方式,积极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同时,院纪委将针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问题开展专项监督,强化问题行为的监督排查力度,一旦发现问题将严肃处理,按“一案双查”要求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