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扶贫开发局纪检监察组加强对各综合监督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

来源:驻市扶贫开发局纪检监察组浏览:23888次发布时间:2021-07-19 分享至:

今年以来,驻市扶贫开发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突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只有抓住“关键少数”,才能管好“绝大多数”。为营造“一把手”率先垂范,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示范,普通党员干部争当模范的遵纪守法良好氛围,驻市扶贫开发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各综合监督单位实际,坚持政治导向,树立问题导向,突出结果导向,防止“一把手”变“一霸手”。一是坚持政治导向。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树立问题导向。压紧压实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的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多方面了解“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生活状态,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早提醒,早纠正,进一步绷紧“关键少数”纪律红线。三是突出结果导向。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近距离常态化监督,切实提高“一把手”和班子成员服务基层能力和决策水平,确保为民服务宗旨不动摇确保决策科学、民主、合法确保始终对权力、对纪律保持敬畏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