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督 严防“谢师宴”“升学宴”歪风

来源: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浏览:28672次发布时间:2021-07-26 分享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针对高考后“升学宴”“谢师宴”等变味宴请活动问题,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实际,向综合监督单位敲响“警示钟”,打好“预防针”

教育引导,明纪知止。印发《严禁举办升学宴通知》,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做到“六个禁止” 督促驻在部门通过创新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形式,充分利用网络、短信等线上平台,深层次、大范围开展抵制“升学宴”“谢师宴”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风气。

摸准信息,及时提醒。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今年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提醒教育,坚决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督促其主动报告子女参加高考有关情况,并报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备案。提醒教师党员干部要遵守廉洁从教有关规定要求,不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强化监督,形成震慑。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进行明察暗访,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截止目前,监督检查4次,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1个提醒谈话8人批评教育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