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与市检察院党组同向发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浏览:17913次发布时间:2021-09-15 分享至:

近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安排部署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听取各县区院检察长述责述廉。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易韬通报去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会议指出,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强化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大力发展和繁荣检察文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进一步扛牢主体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三是进一步强化执纪问责。要大力整合内部监督力量,逗硬履行监督责任,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违法问题;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四是强化对检察权运行监督。要采取有力措施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进一步完善检察官权责清单,积极稳妥推进检察官惩戒工作,强化检察长、检委会对司法办案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监督权的监督制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