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有的放矢开展谈心谈话效果好

来源: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浏览:23497次发布时间:2021-09-17 分享至:

今年8月以来,为进一步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意识,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市检察院党组和班子成员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督促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往深里走

本次谈话对象市检察院8名班子成员、16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关键岗位的员额检察官,为确保谈话效果,在开展谈心谈话前,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全面深入了解市检察院内设机构的主要职责范围、业务特点尤其是廉洁风险点,针每位中层以上干部的岗位职责、思想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情况,重点围绕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廉洁从政、岗位廉洁风险防控等内容进了相互交流谈心,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针对谈话中发现的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融合度不够、廉政风险点排查不准、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驻院纪检监察提出三点建议,督促各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整改到位。一是不断增强廉洁从检意识。要加强对党纪法规的学习,做到党纪法规刻印于心,守住纪律底线、绷紧自侓之弦二是全力防范岗位风险。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岗位工作职能,从严过细排查岗位廉洁风险,针对风险漏洞建立或完善各项制度,从根本上防范或杜绝廉洁风险三是从严要求自己。坚持“打铁自身硬”,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要走在前、作表率;在执法办案中要坚持一切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时刻保持清醒,防止“被围猎”。此次谈心谈话,强化了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收到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