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公用事业投资集团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职能推动巡察整改

浏览:20033次发布时间:2021-09-27 分享至:

  市纪委监委驻市公用事业投资集团纪检监察组结合企业实际,强化巡察整改监督,推动集团党委坚持“当前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该组主动与集团党委有效沟通,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工作要求,照单认领问题,一条一条定措施,一件一件抓落实。同时协助党委制定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对问题整改实施“台账式管理”和“清单式销号”,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对情况比较复杂的,认真分析限期整改;对需长期坚持的,制定整改措施,长期坚持规范。巡察整改以来,驻集团纪检监察组参加整改工作专题会和民主生活会4次,开展监督检查2次,批评教育4人,诫勉谈话2人,谈话提醒7人,责令1人作出书面检查,给出整改工作建议5条。目前,该集团公司对巡察反馈意见共涉及4个方面13个主要问题55项具体内容,已完成整改36项,正在整改需年底完成19项,需要长期坚持30项,建立完善制度1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