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三线合一”护航换届风气

来源: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浏览:22270次发布时间:2021-09-30 分享至:

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严格落实“十严禁”“四必须”要求,坚持教育先行,强化督导指导,开展全程监督,全局未接到一起违反换届纪律的信访举报,未发生一起负面网络舆情,确保换届全过程风清气正。

一是筑牢“政治高线”。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全力推动换届工作。提升业务能力,定期与不定期召开会议,分层分类对领导干部、换届工作人员、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培训,将换届工作细化分解,保证换届流程合法合规。压实工作责任,党组书记下沉挂联村、包保社区指导换届工作,增强群众主动监督和参与意识,推动换届工作有序进行。

二是夯实“思想防线”。抓好警示教育,利用中心组学习、职工大会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学习研讨,严格落实“三必看”要求,抓住关键节点观看《警钟长鸣》。抓好宣传引导,发放换届纪律规定材料,利用公示栏、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开展全覆盖宣传。抓好谈心谈话,采取集中座谈、重点约谈、个别访谈等方式,局党组书记及党组成员分别进行了多轮、不同层次的谈心谈话,全面了解干部职工思想、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情况,做好思想引导、情绪疏导,消除干部心理落差,带去组织关怀。

三是绷紧“纪律红线”。加强全方位监督,组建风气直报员队伍,每天日报、每周周报,开展风险排查和防控。加强全过程监督,畅通“信访举报、电话举报、网络投诉、谈心谈话、督导巡查”五位一体的监督渠道及时查看反馈,精准防范处置。加强多层次监督,全局领导干部及换届工作人员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严格落实“凡提四必”要求,严防“带病提拔”现象,进一步落实责任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