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国资运营集团纪检监察组:主动出击 持续发力正风肃纪

来源:驻市国资运营集团纪检监察组浏览:25599次发布时间:2021-09-30 分享至:

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主体责任落实,为集团公司改革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9月下旬,驻市国资运营集团纪检监察组对集团本部和子企业开展了正风肃纪监督检查。

明确中心,周密谋划部署。围绕集团近期重点工作,坚持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国企改革纪律、安全生产、社会维稳、疫情防控、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等作为此次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制定正风肃纪监督检查实施方案,明确并细化了监督检查内容。

动真碰硬,逗硬监督检查。采用“四不两直”的工作方法,通过查阅公司财务凭证及现行规章制度等方式,着重对“三重一大”决策实施、大额资金拨付、工程项目管理、商务接待等方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检查,发现各类突出问题6个。同时,针对巡察组反馈集团子企业问题中企业职工违规兼职的整改工作推进滞后的情况,约谈了子企业相关领导及责任人,责令其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

反馈督促,确保整改落实。督查组对本次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在现场进行了一一反馈,制发了问题清单并由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认领。共发出问题整改提示函2份,约谈相关责任人3人,向集团公司党委汇报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6条。

驻集团公司纪检组始终坚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不断强化执纪问责力度,对令行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严查快办,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以高质量作风建设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