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精准监督,纠治节日“四风”

来源: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浏览:26123次发布时间:2021-09-30 分享至:

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多措并举开展精准监督,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严明纪律要求,筑牢思想防线。向综合监督单位传达市纪委监委《2021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专项督查通知》精神,就廉洁过好中秋、国庆节假日提出明确要求。编发两则廉政短信,提醒每名干部职工廉洁过节、勤俭过节、文明过节、健康过节。设立24小时举报受理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对顶风违纪的一律严查快处,严肃责任追究,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以严格的纪律要求,督促提醒广大干部职工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矩。

强化宣传教育,突出以案示警。通过会议传达、微信群转发、短信平台推送等多种方式,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专题会议学习《中央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四川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巴中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并认真开展对照检查,不断巩固深化警示教育成果。

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在节前分3次对各综合监督单位、直属单位(直属学校)等7个单位开展节前督查,通过突击察访、随机访谈等方式,深挖细查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重点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滥发津补贴和福利、公车私用、变相公款旅游等问题。实行“喊醒教育”,对一些苖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