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 促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举报办理

来源: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浏览:24593次发布时间:2021-10-12 分享至:

全面落实中央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要求,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层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聚焦人民群众生态环境权益保障,认真开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落实情况以及边督边改的监督工作。

一是督查信访组快速反映,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对收到的信访件台账管理、限时办结、动态更新。二是督促案件督办组实地核查,深入剖析,协助相关责任单位制定整改措施。三是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全程跟踪重点信访件整改情况。四是督促举一反三抓提升,对群众关注度高,反响强烈的问题,督促市生态环境局从机制体制、项目资金等方面着手,推动面上问题解决。

截止目前,中央环保督察组转我市115件信访件中,已督促办结96件,阶段性办结19件,其中立案16件,启动追责问责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