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来源: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浏览:21390次发布时间:2021-11-08 分享至:

为切实监督推动驻在和综合监督单位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针对目前个别单位党委(组)疫情防控责任履行不到位、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持续加大对驻在和综合监督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推进到那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加强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全面落实市委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通知精神要求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督促5个综合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一把手”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制落实。督促监督单位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紧跟上级最新防疫指令要求,从严要求工作细节坚决实现闭环管理真正把各项防控举措做细做实做到位。

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查相关部门结合本行业、本领域疫情防控任务及履行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深入查找风险隐患查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防控工作对综合监督单位全面督现场指出疫情防控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督促立即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加大疫情防控责任追究进一步发挥靠前监督“探头”作用,始终坚持将纪律挺在前,做到监督不缺位,到位不越位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在疫情防控这项持续系统工作中常抓不懈,力戒懈怠心态、形式主义,主动完善防控体系,持续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压实单位管理责任。将重点对单位落实《单位疫情防控明白卡》规定情况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责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单位不遵守疫情防控纪律、不严格执行防疫防控规定干部职工严格照相关规定程序追责问责,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