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扶贫开发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切实保障民生民利

来源:驻市扶贫开发局纪检监察组浏览:23064次发布时间:2021-11-08 分享至:

近期,驻市扶贫开发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何平巴中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保民生,护民利。

一是做好日常监督。以政治监督调研为契机,聚焦重要时间节点、重大项目、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对4个综合监督单位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特别注重惠民利民政策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确保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地生根。二是强化纪律约束。通过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个大战略、大民生的纪律监督,从严约束党员干部行为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民生民利的守护者。三是严肃问题查处。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查处乡村振兴工程建设领域截留套取、贪占挪用惠民利民资金等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铁的纪律保障民生民利持续改善,老百姓“获得感”持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