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展和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加压加力推动经信系统治理走深走实

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浏览:24800次发布时间:2021-11-09 分享至: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经信系统项目资金管理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安排部署,不断促进政风行风持续好转,优化廉洁高效的营商环境,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检查推进系统治理工作走深走实,以实际成果检验工作责任落实。

一是紧盯时间节点,排查梳理问题台账。细致对照全市经信系统项目资金管理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时间节点阶段任务要求,督促市经信局制定全市省级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系统治理问题项目整改及销号台账,及时督促主责部门加强对区县督促指导力度,确保整改实效。

二是紧盯项目进度,深入现场走访调研。制定组内全市经信系统项目资金管理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调研方案,抽调市经信局机关纪委同志组2个工作组,对照问题清单,随机抽查14家问题整改滞后项目过查阅资料、座谈了解、项目现场查看等方式开展现场调研,发现收集共性问题6类,个性问题17个。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倒逼主体责任落实。根据调研检查情况,及时制定工作提示函反馈发现问题,明确问题整改时限;并结合正在开展的政治监督调研,及时与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责任人提醒谈话,扎实推动市经信局落实系统治理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