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市妇联浏览:24593次发布时间:2021-11-10 分享至:

图片3.jpg

11月10日,市妇联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强力打伞破网》,总结了1—10月市妇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要明晰责任担当,持续扛牢管党治党责任,要知责明责,担责压责,用制度管责,强化经常性监督检查,推动责任落实。要做实监督执纪,持续抓实机关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努力推动干部职工作风的不断好转、系统政风行风的提档升位。强化政治引领,持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要注重政治理论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定力要注重法纪警示教育培养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要注重家教家风培育使家庭成为拒腐防变、永葆本色的坚实防线和可靠后方。

会议强调,进一步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放在心上进一步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要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发挥支部纪检委员监督执纪作用,发挥好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妇联干部作风、观念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推动中央、省、市相关规定精神落实深化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好妇联干部直接联系基层、直接联系妇女群众制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使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党风廉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呜,常态开展家庭廉政教育,推动廉政文化进家庭抓好“互联网+”廉政教育,搭建党风廉政教育“新平台”,展示妇联党风廉政建设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