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浏览:24189次发布时间:2021-11-16 分享至:

     日前,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全组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实质。

一要原原本本学。认真学习研读全会公报,主动学习相关解读文章,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历史成就、历史经验等,做到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二要创新方式学。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安排部署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采取学习研讨、专题培训、宣传宣讲、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深入学、全面学、领会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三要结合实际学。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思考如何从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为派驻纪检监察工作找方法、寻思路、明举措,做到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认真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加强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决不允许在贯彻落实上打折扣、搞变通,确保步调一致、令行禁止,确保派驻纪检监察工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