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强化日常监督 压实疫情防控行业主管责任

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浏览:24954次发布时间:2021-11-17 分享至:

“督促出站口和候车大厅要严格落实安全距离、戴口罩和扫码亮码等要求,一丝不苟的尽职尽责,全力做到严防死守……”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在督查一线反复提醒市发改委和市铁路办的工作人员。

根据省、市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深入贯彻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巴中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要求,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严格做到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把“谁的人、谁负责”“谁失控、追谁责”“谁瞒报、追责谁”的要求督促落实落地。

一是推动行业主管责任落实。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责任,督促市发改委党组、市铁路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安排专人组成暗访督查组,深入巴中飞机场、巴中火车站、平昌火车站、汉巴南高铁建设项目部等地进行明查暗访,全面落实行业主管责任。

二是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地。对照市疫情应急指挥部要求,逐处检查规范佩戴口罩、测温、扫码亮码、保持安全距离、清洁消毒及规范报告处置异常情况等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同时,加强对机场、火车站和项目部管理人员防控政策的宣传,尤其是加强妨害传染病防治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强化员工的法治意识。

三是严格推动发现问题整改。对需要持续加强乘客防控政策宣传、消毒登记、引导乘客保持安全距离和规范戴好口罩、加强项目工地流动人员管理等方面情况及时反馈相关部门和单位,督促其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并进一步举一反三,压紧压实各项防控举措,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抓出成效,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