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浏览:27046次发布时间:2021-11-19 分享至:

近日,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立足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因时因势调整监督重点,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一是及时跟进,强化责任担当。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向4家被监督单位发出工作提示,督促、提醒、推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管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通过参加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会、疫情防控工作会等,组织学习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靠前监督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督促单位认清严峻形势,压紧压实责任,高度警惕疫情反弹风险,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上下联动,严格监督检查。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下沉一线、靠前监督,市县联动成立督查组,汇聚监督合力,采取“四不两直”、暗访暗查的方式,及时跟踪掌握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监督建议,坚决防止责任悬空、工作不实、纪律不严等问题。驻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巴中市三中、恩阳登科中学、巴师附小、通江三中、南江小河职中、市金太阳幼稚园、市青少年综合训练馆等30多所学校(单位)督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监督检查疫情防控方案制定、物资储备、值班值守、体温检测、口罩佩戴、日常消毒、学生就餐、疫情监测等工作落实情况,发现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主管责任落实不到位、学校主体责任落实乏力等突出问题40余个

三是严明纪律,严肃追责问责。驻局纪检监察组和各被监督单位内设纪检监察机构联动,实行信息互联互通、监督执纪问责数据报告、重要情况及时报告等工作制度,确保疫情防控监督各项工作有序衔接、步调一致。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办理工作机制,对涉及疫情防控期间失职失责、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快查快办。严明战时纪律,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人员严格落实防疫纪律和各项制度,及时发现防控措施停在纸面、“表态多行动少”、“令不行禁不止”等方面的人和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目前,该组已向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去函7份,要求及时对相关责人进行约谈提醒,限时整改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