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加强疫情防控,筑牢战“疫”防线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浏览:25542次发布时间:2021-11-26 分享至:

近期,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当前疫情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强化监督检查,筑牢战“疫”防线。

一是快速响应启动战时监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驻局纪检监察组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第一时间召开组务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机关关于疫情防控的新精神、新要求,研究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将组内人员分成两组,深入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及基层所队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同时,要求组内干部模范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二是紧盯关键环节靠前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监督检查方式,聚焦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部署、方案预案制定,开展流调溯源的具体流程,卡口卡点、隔离点驻点警力配置及秩序维护,涉疫案事件办理等情况,先后到局机关相关警种、派出所,隔离点、高速路口等疫情卡口开展全面的监督检查,同时对各级公安机关内部防控措施、防疫物资保障、值班备勤等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检查中,检查人员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公安机关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推动全警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截至目前,共督导检查11个重点部门,13个防疫卡点,20余个科所队室,100余名民辅警,现场查纠9个问题,提醒教育12人,提出建议3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