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贯彻市纪委五届一次全会精神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浏览:25293次发布时间:2021-12-03 分享至:

近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专题学习市纪委五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要结合职责定位和综合监督单位工作实际,把市纪委五届一次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学出认识新高度、工作精气神、作风新气象。要抓好自身学习要按照走在前、做表率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加强学习宣传,抓好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不断深化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规律性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政治监督。要把督促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纪委五届一次全会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推动各项学习贯彻要求落到实处。聚焦乡村振兴、文旅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国之大者、省之大事、市之要事,跟进监督、精准监督。要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深化政治监督调研。要做细日常监督。要始终坚持聚焦监督首责,深入研判综合监督单位廉政风险点,紧盯意识形态、文明创建、文化惠民、有偿新闻、免开资金管理等重点领域、重点事项、重点岗位和重要时间节点,主动融入、跟进监督,在参与中监督、在监督中服务,推动日常监督近距离可视化。要进一步规范廉政档案管理,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提升监督质效。要提升工作效能要始终秉持“为党守卫党放心,为民守护民安心”理念,始终把“笃定、高效、精准、赤诚、谦抑”作为具体要求,坚守组织原则,重程序、讲规矩,推动组内各项工作规范化、法治化。要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特别是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吃公函”“窗口腐败”问题,抓好第四季度监督检查,全面梳理总结全年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市纪委监委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