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项监督 打通窗口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浏览:26578次发布时间:2021-12-03 分享至:

近期,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为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开展“窗口腐败”问题专项监督的通知》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靠前监督,实地监督检查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服务工作。

压实责任,组织开展自查。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关于开展“窗口腐败”问题自查工作的函》,组织并指导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窗口服务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对行政审批窗口深入开展自查工作。截止目前,已督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系统自查1次,共登记各类市场主体931件,自查问题2个,提出工作措施3条。

高度重视,靠前督促检查。深入市民之家重点就窗口工作运行、办理程序、投诉举报、人员管理、制度机制等方面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窗口开展监督检查,对窗口工作效率、服务态度等进行暗访督查,就窗口工作满意度情况走访群众(企业)7人次,发现并反馈问题1个,提出工作建议1条。

筑牢防线,树好窗口形象。监督检查组在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行政审批科工作人员开展座谈交流时强调,窗口工作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事关政府部门形象,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教育引导职工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完善管理措施,堵塞制度漏洞,加强服务窗口规范化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守护一方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