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育和体育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 助力职称评审

来源: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浏览:28393次发布时间:2021-12-28 分享至:

为促进教育事业均衡发展,切实把有真才实学、师德高尚、成绩显著,专业技术水平已达到职称任职条件的同志评审出来,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全程跟进、无缝监督,坚持评审工作开展到哪步、执纪监督就跟进到哪步,对全市2867名教师的全员答辩和727名教师的职称评审工作靠前监督,严把关口,让监督触角直抵“神经末梢”,发挥好“探头”和“前哨”作用。

强化宣传引导,严把政策关。在开展评审前,纪检监察组对市教体局人事科制定的《巴中市中小学教师职称申报评审》文件进行了认真审核,报经市职改办审核同意后,对外公布和组织实施,有效杜绝了“政策放宽”、“门槛降低”、“范围扩大”、“超越授权”等问题的出现可能,做到了事前把关、源头防堵。

岗前培训,严把评审关。评审工作开展之前,组织召开培训会及动员会,对评审专家及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进一步明确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认真学习评定标准,熟悉评审规则;并严明“谁审查谁负责”的责任机制,督促评委严格履行职责,不突破权限赋分、不打人情分。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还特别强调了保密要求及工作纪律要求,并组织签订工作纪律守则承诺书。

加大监督力度,严把纪律关。集中评审期间,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对40余名评委和评审工作人员实行封闭管理,工作人员与评委一律不离岗,不单独外出,不向其他评委打招呼,不与参评人员发生任何形式的联系,对其他评委的观点保密,不得随意渲染、夸大评审过程中的细节,做到“人人都是监督员、人人都要受监督”。

目前,全市2021年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已顺利完成,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尚未收到相关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