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压实行业主管责任 严格疫情防控监督

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浏览:26710次发布时间:2022-01-07 分享至:

近期,根据巴中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部署,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压实四方责任,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严格做到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推动发改、经信部门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大力推动行业主管责任落实。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责任,督促市发改委和市经信局党组、市铁路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安排专人组成暗访督查组,紧盯重点部位,深入巴中飞机场、巴中火车站、平昌火车站和汉巴南高铁建设项目部、工业园区等地进行明察暗访,全面督促落实行业主管责任。

严格监督疫情防控措施落地。对照市疫情应急指挥部要求,逐处检查规范佩戴口罩、进候机(车)大厅测温、扫码亮码、保持安全距离、清洁消毒及规范报告处置异常情况等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同时,加强对机场、火车站和项目部、工业园区管理人员防控政策的宣传,尤其是加强妨害传染病防治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强化员工的法治意识。监督市发改、经信部门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夯实应急保障能力,全力做好应急状态下物资快速调拨工作,确保群众双节安全、祥和。

全面督促发现问题整改。对需要持续加强乘客防控政策宣传、消毒登记、引导乘客保持安全距离和规范戴好口罩、接触人流量大的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规范做好自身防护、项目工地流动人员管理等方面问题及时反馈相关部门和单位,督促其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并进一步举一反三,压紧压实各项防控举措,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确保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筑牢“最后一米”疫情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