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述责述廉红脸出汗 压力传导有力有效

来源:巴中市中心医院浏览:23413次发布时间:2022-01-20 分享至:

2022年1月18日下午,巴中市中心医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述责述廉工作会。

会前“严”与“审”把关报告内容。院纪委制定《关于做好2021年度中层以上干部述责述廉工作的通知》,明确了述责述廉的内容和方式,要求168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严格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行风及医德医风监管等方面撰写述责述廉报告。为确保述责述廉效果,在审核述责述廉报告时坚持“四个不通过”,即内容不全不通过、主题不深不通过、问题不准不通过、整改措施不具体不通过,在审核158名中层干部述责述廉报告时,要求近60名干部重新撰写2021年度述责述廉报告。

会上“述”与“询”达到红脸出汗。信息科、妇科、急诊部、感染疾病科、病理科等5名科室负责人进行了会议现场述责述廉,既真实报告在党风廉政方面所做工作,又直面存在问题,实事求是总结不足。述责述廉通过“述”“”“评”等环节,让科室负责人“亮亮相”,让分管领导“挑挑刺”,不仅对述责述廉的同志是一种鞭策,对其他同志也是一种提醒集中体现了述责述廉“辣味”,体现了党内监督的严肃性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紧紧弦的效果。质询结束后,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全院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后“用”与“改”强化结果运用。述责述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发扬民主监督、增强干部纪律意识的有效措施,院党委和纪委将述责述廉对象存在的问题与整改措施逐一建立台账,并明确整改时限整改目标,同时述责述廉民主测评情况纳入干部个人和所在科室年度考核内容,并按照有关规定做好结果运用,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激发担当精神,把纪律防线“夯实筑牢”,把廉洁红线“守紧守住”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地,做好述责述廉后半篇文章,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