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运营集团:四个全面到位,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来源:市国资运营集团浏览:26119次发布时间:2022-06-16 分享至:

“作为国企领导干部,必须做到心中有纪、行为有戒,自觉做到‘四个带头’和‘七个严禁’。”6月10日,市国资运营集团纪委书记对所属企业今年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领导班子成员开展集中警示约谈。

“我将严格遵规守纪、带头移风易俗、抵制不良风气,同时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违规操办宴席专项整治工作在企业落地落实。”九寨山实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在警示约谈会上表态。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连日来,市国资运营集团根据市纪委监委相关要求,多举措整治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不正之风确保升学季风清气正。

全面宣传到位。通过下发文件、召开会议等形式,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相关文件精神,广泛宣传整治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重要意义和“七个严禁”纪律规定,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增强抵制不良风气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升廉洁自律意识,改进纪律作风

全面摸底到位。督促各级企业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深入摸排,对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实行登记建档,及时上报集团纪委备案,确保底细清、情况明同时,严格对党员领导干部管理,要求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党员领导干部主动向党委报告,自觉接受监督。

全面提醒到位。召开专题会,党委书记对专项整治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提出具体工作要求。通过专题警示约谈,由集团纪委书记逐一对今年涉及子女升学的10领导班子成员提前打好“预防针”、敲响廉洁警示钟;同时,各级企业认真落实责任、层层约谈提醒,对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干部职工提前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参加约谈的113名党员干部职工逐一表态,均签订了承诺书。

全面监督到位。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査、明察暗访等方式,重点检查各级企业在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全面摸排、约谈提醒、表态承诺等方面的情况,全面摸清底数,了解真实情况,督促抓好整治。同时,通过多方渠道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市纪委监委“码”上举报二维码,鼓励群众对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现象进行监督。

“下步,我们将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的,将严肃执纪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决不姑息。市国资运营集团纪委书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