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旁听庭审敲警钟 警示教育“零距离”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浏览:36627次发布时间:2022-06-24 分享至:

“我工作了三十多年,多次获得单位表彰,却没有把住廉洁底线,最终站在了被告席上接受法院的审判,我非常后悔,自愿认罪悔罪……2022年6月22日,巴中市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原副主任汪小平受贿罪案,在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微信图片_20220624142423.jpg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的廉洁意识、法纪意识,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堤坝,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住建局党组,共同组织全市住建、房管、人防系统共260余名干部职工走进庭审现场旁听,“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以前天天见面的同事、好友,现在却即将身陷牢狱,我深感震撼和惋惜,也深受教育和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必坚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坚决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市住建局党委办负责人杨晓军表态说道

“因为情感和地缘上相接近,身边人、身边事,更容易触动党员干部的心,让干部职工‘零距离’看着昔日熟悉的同事、朋友接受审判、真诚忏悔,这样的警示教育,震撼力更强,效果更明显,更能达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效果。”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指出。

在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伟看来,汪小平27岁时就成为了单位“一把手”,并在此后二十余年的时间里,长期担任住建领域多个事业单位“一把手”,权力的“任性”是其违纪破法的病根。他把组织赋予的权力变为‘私器’,变成为个人谋取利益的工具。然而这种行为迟早会受到党纪国法的惩处,曾经“年少有为”的汪小平也终究“身陷囹圄”。

但查办个案只是手段,不是最终目标,更重要的是通过案件暴露出来的问题,从严抓好“以案促改”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从而达到治理“一片”的社会效果。为此,巴中市住建局印发《关于开展汪小平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市住建系统结合岗位职责特点,对照党纪党规,查找思想上、制度上、体制上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健全制度,促使权力运行更加规范透明、工作环境更加风清气正。

李伟表示,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切实推进局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切实推进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聚焦标本兼治,切实推进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制,力促领导班子成员把“一岗双责”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