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上好“一堂课” 筑牢廉洁“防火墙”

来源: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浏览:24880次发布时间:2022-09-20 分享至:

图片1.jpg

“纪检监察工作是做人的工作,不是把人‘拉下来’‘送进去’,而是把睡梦中的人‘喊醒来’‘拉回来’......

9月16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讲习堂”机关及下属单位党员干部齐聚一堂,聆听一场生动的廉政教育主题党课。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杜晟通过现场授课+互动交流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

面对下属单位多,疫情期间不能大规模聚集等实际情况,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创新推出上好“一堂课”廉政教育主题活动,将廉政党课、纪法讲堂等融汇贯通,运用“纪法大家讲”微课堂、“人社讲习堂”微党课等,让廉洁教育既富“党性”又“接地气”。

上,杜晟结合近年来省、市纪委监委查处的典型案件和案例剖析,以《增强纪法意识 清正廉洁履职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社干部》为题,从党的十八大以来腐败和反腐败形势讲起,就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教育引导人社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变”与“不变”,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深刻内涵,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火墙”。

“廉教育主题党课及时、深刻,启发今后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赶考’清醒,对‘腐蚀’‘围猎’的警觉,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市人社局党办主任张明礼如是说

“下一步,为更好发挥‘一堂课’教育教化、正心正行作用,我们将实施‘精准滴灌’,为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量身定制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廉洁套餐’。组织党员干部到巴中市法纪教育基地、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等,接受‘反面警示+红廉教育现场教学,观看廉政视频,进行廉政家访等,让廉洁教育“活”起来。”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杜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