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三突出”深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来源: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浏览:32294次发布时间:2022-09-20 分享至:

近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对李洪斌书记在第九期“清风讲坛”上就《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的解读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一致认为,李洪斌书记结合自身学习理解、工作经验和巴中派驻机构的实际,围绕《规则》中的七个章节细致的讲解、精深的辅导,为我们学习、践行《规则》启迪了思想、指引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三突出”抓落实。

突出入脑入心抓学习。《规则》为派驻机构依纪依法履职提供了工作规范和制度遵循,为监督执纪划出了“红线”。纪检监察组将持续深入对照原文学、联系工作学、结合案例学,边学习、边思考、边讨论,真正做到学通弄懂、知行合一。紧密结合派驻工作职能职责,特别是重点任务,查找认识差距、反思工作短板、创新改进举措。结合上级纪检监察机关通报的典型案例,推动“以案促改”,不断改进和完善监督执纪工作。

突出问题导向抓监督。围绕强化政治监督、“两责”落实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等内容,持续传导越往后监督执纪越严的信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当前,重点抓好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监督检查,推动全市财政系统从严从紧从实开展治理工作,力争梳理一批问题、发现一批线索、规范一批制度,确保专项治理实效和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突出实践运用抓提升。把学习贯彻落实《规则》作为当前及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一项长期工作任务。着力思想自觉牢记“打铁的人”必须先做“铁打的人”,自觉增强规矩意识、法治意识、程序意识,主动接受监督。着力能力提升通过学习《规则》,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提升业务能力、显现工作成效。着力管理规范。对照《规则》内容和要求,健全完善组内工作规则和管理制度,促进派驻机构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效能化,更好地发挥“前哨”和“探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