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谈心谈话”成常态 防微杜渐筑防线

来源: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浏览:33291次发布时间:2022-09-23 分享至:

谈心谈话很深入,不仅谈了工作情况意见建议,也聊了工作生活中的具体困惑和顾虑,深切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

谈心谈话真正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目的,我体有必要持续强化纪法意识慎小事、拘小节

……

接受过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谈心谈话的干部如是说

今年以来,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紧盯关键少数和核心岗位,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采取“疏导式、鼓励式、警示式”等方式,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形式开展谈心谈话,敞开心扉、以诚相见、推心置腹,做到把思想谈深、问题谈透、工作谈实,让监督更加精准、更有“温度”。

此次谈心谈话着重从思想、工作、作风、纪律等四个方面入手,要求谈话对象把自己摆进去、责任摆进去,通过自己找、同事帮、领导提,查找自身存在短板,列出问题清单,找准问题根源,弥补自身弱项。同时,全面了解掌握干部情况,针对干部履行岗位职责不到位、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推进工作不得力、工作进度严重滞后、不担当不作为和在工作中精神萎靡、干劲不足、状态不佳、作风不实、纪律散漫等问题,早提醒早干预,以杜绝“温水煮青蛙”的现象

“要把纪律挺在法律前面,真正让纪律立起来严起来,让纪律成为法律外围的又一道防火墙。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负责人说,谈心谈话是加强领导干部日常监督和关心关爱的重要举措,是着力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惩治的有效载体,能有效防范化解廉政风险。

截止目前,开展谈心谈话40余人次,提出意见建议10余条,突出了监督关口前移,有效避免“小病”酿成“大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