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区纪工委:嵌入式跟进监督,为征地拆迁保驾护航

来源:文旅新区纪工委浏览:22484次发布时间:2022-12-20 分享至:

铁炉坝体育公园建设项目文旅新区落实市委“项目兴区”决策部署,实现“一年全面开局”的重点工作之一。针对项目拆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等特点,文旅新区纪工委坚持直面矛盾不推诿,主动参与到拆迁工作中来,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开展嵌入式监督督促工作落实确保依法依规拆迁,为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保驾护航。

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前夕,文旅新区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召集涉及拆迁工作的区级单位、镇级干部集中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坚持原则、严于律己,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的利益关系,深刻把握担当作为与法纪底线的关系,确保拆迁工作全过程公开、公正、合法、规范、高效。

自项目拆迁工作开展以来,区纪工委按照《文旅新区重要环节、重点工作监督实施办法(试行)》要求,结合不同阶段工作重心和任务要求,因地制宜地制定了监督检查明细清单,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紧扣具体项目推进时间节点,围绕房屋丈量、评估、核算、补偿款发放等关键环节,先后开展监督检查6次,督促整改问题13个,为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项目建设中的征地拆迁、项目审批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嵌入式、常态化、全过程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切实把规矩顶在头上、把纪律记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确保辖区各项重点项目建设依法依规推进文旅新区纪工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