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市检察院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召开

来源: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浏览:9418次发布时间:2023-02-06 分享至:

图片1.jpg

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地生根,强化对市检察院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2月3日,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召开2022年度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六检察部、案管办、干部处等五个内设机构负责人重点围绕2002年度履行主体责任和 “一岗双责”,推进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市委加强纪律作风建设“18字”要求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责述廉。各分管领导逐一认真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问题15个,提出意见建议14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自觉维护和捍卫党的全面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要紧扣中心大局展现新时代检察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履职为巴中现代化建设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压紧压实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要不断完善廉洁风险防控,对部门干警廉洁履职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把纪法规定转化为行为准则和行动自觉,切实筑牢纪法防线;要强化教育引导,增强干警自我约束,严实工作作风。要细化检察办案责任,确保检察权规范运行。要健全办案责任体系,严格落实权力清单、审批权限,压实工作责任;要完善司法人员违纪违法线索发现、移送和处置机制,依法惩戒形成倒逼效应;要强化案件质量评查,着力提升案件办理质量;要严肃办案责任追究,倒逼司法责任落实。要坚持挺纪在前,不断强化教育监督管理。持续加强综合监督管理,督促全院干警切实管好亲属,争做遵纪守法模范;要协同推进各项监督工作,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持续落实“严管厚爱”要求,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会议还对17名中层正职进行民主测评。市检察院正副检察长、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