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温情家访”携手共筑“清廉港湾”

来源: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浏览:8733次发布时间:2023-06-20 分享至:

       “作为家属,我一定全力支持爱人的工作,当好‘廉内助’,吹好‘廉洁风’,守好‘幸福门’”

“作为父母,我们要更加重视家教家风建设,经常教育提醒自己的子女守住底线、珍惜岗位、努力工作,踏踏实实走稳走好人生每一步,共同守护大家庭稳稳的幸福……”

……

一次次暖心走访,送去的不仅是廉洁的嘱咐,更承载着组织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和厚爱!一句句肺腑之言,听到的不仅是廉洁的承诺,更彰显了干部家属对守望家庭幸福的深切期盼!

近日,在全市开展“510(我要廉)”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中,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要求,积极会同驻综合监督部门党组(党委)开展“青廉”年轻干部家访活动。此次家访活动采取入户家访为主,视频、电话家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家访人员走入干部家中,与年轻干部及其家属面对面交心谈心,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在温馨的氛围中共话“青廉”家风、开展纪律宣讲,深入了解年轻干部的成长经历、思想动态、家庭状况和“八小时以外”的社交圈、生活圈等情况,耐心倾听并认真记录意见建议,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坚守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法底线,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激励他们为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奉献青春力量。

人社局家访.jpg

驻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对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年轻干部黄熙开展家访

据统计,此次家访共走访年轻干部104人,收集意见建议51条。家访了解到,为了守护家庭幸福,让干部安心投入工作,有的干部家属放弃外面的工作,回到爱人身边安心当好贤内助;有的父母抛家舍业,从外地来到巴中帮助儿女照顾小家庭;有的干部成家立业时间较短,面临房贷、车贷、照顾小孩等诸多困难,但夫妻之间相互支持、共同克服,做到了工作、生活两不误。家是人生幸福的港湾,也是孕育廉洁种子的沃土。“温情家访”让廉洁文化入户,让“铁面”监督执纪有了“温度”,让干部家属充分感受到了组织对年轻干部成长的关心和厚爱,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年轻干部的廉洁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家属工作,坚守清廉家风,做好坚强后盾,常吹“廉洁风”,常念“廉字经”,常算“廉政账”,共同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让家庭成为干部廉洁从政的坚固堤坝。

“年轻干部是新时代长征路上的接力奋进者,坚持严管厚爱,通过开展‘青廉’年轻干部家访活动,让单位与家庭紧密携手,以入户讲廉推动家庭助廉,厚植廉洁基因,涵养廉洁家风,共同铺筑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之路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认真梳理干部家属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给干部所在单位,切实用好“青廉”家访活动成果,推动廉洁文化走进干部家庭、深入干部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