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巴中分公司:以“一课一书一谈话”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来源:中国电信巴中分公司浏览:11447次发布时间:2023-06-21 分享至:

        年来中国电信巴中公司员工队伍呈现年轻化趋势,党委从廉洁从业入手,以“一课一书一谈话”护航年轻干部成长,积极为公司“云改数转”战略落地和产数收入规模发展储备干部人才。

讲好“廉洁第一课”,把纪律挺在前面。巴中分公司持续将廉洁宣讲纳入“入职、转岗、升职”的“第一课”,近日,公司邀请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以《莫以贪腐赌未来——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为题讲授廉洁党课,党课围绕当前年轻因游戏冲值、主播打赏、网络赌博等贪污、挪用公款典型案例,警醒广大年轻干部要慎用手中的权利,时刻自重自省,工作中要时常保持“四种警惕”,心怀“四种感恩”,走好职场成长的“三个阶段”。廉洁党课对于新形势下干部履职尽责起到了非常好的引导和诫勉作用。

赠送“一本必读书”,把廉洁内化于心。公司每年都会向年轻干部赠送一本廉洁书籍,今年赠送的是《为与位——新时代年轻干部如何健康成长》,纪委以专刊形式编发每位年轻干部撰写心得体会供全体干部员工学习。公司党委书记张春同志要求年轻干部通过“赠书”将政治理论学习日常化,快速把“规矩”在年轻干部心中“立”起来,真正实现“心中有红线,干事有底线”。

做好“常态廉洁谈”,警钟长鸣于耳。公司把廉洁谈话作为“一对一”警醒,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在干部提拔、转岗、思想波动等情况下做到“三必谈”,即必谈风险、问题及后果。分管领导对工作中发现的各种苗头和倾向性问题随时谈话,一次谈话就是敲响一次警钟,通过谈话助力青年干部始终把稳德才兼备的“方向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