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深化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专题约谈提醒会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浏览:15674次发布时间:2023-06-25 分享至:

        近日,市公安局召开深化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升学宴”“谢师宴”集中治理专题约谈提醒会,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本年度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民辅警、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市纪委监委录制的《解读〈巴中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具体规定〉》宣传片,传达学习了巴中市深化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会议精神,集中组织学习了《关于深化整治大操大办移风易俗十条措施的通知》《巴中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具体规定》等相关内容。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委委员程朝伦对有子女参加2023年中高考的民辅警、职工进行约谈提醒。

会议要求一要保持头脑清醒,严守法纪规定。深化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具体体现,也是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必须遵守的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压线和红线,务必严格遵守,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宴席不良风气。二要吃透规定精神做好示范引领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省、市纪委关于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相关规定明确婚丧喜庆事宜操办范围,报备、报告程序,适用人员范围和命令禁止事项,严格按照市局印发的方案抓好落实带头改作风、树新风,发挥好示范作用。要克服思想误区,做到令行禁止。要坚决克服“虚荣心作祟”“不捞白不捞”“回收礼金”“随大流”的思想误区,率带做好“四个带头”“九个严禁”,凡是有子女升学的民辅警职工必须严格遵守规定,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要逗硬追责问责,严格监督治理。各警种、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对民辅警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对顶风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依纪依规从重处理,凡因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发生违纪行为的,将“一案双查”,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