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供销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暨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市供销社浏览:7023次发布时间:2024-02-28 分享至: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抓好全市供销系统以案促改工作,2月27日,巴中市供销社召开全市供销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暨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市监委委员蒲雪松、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敬到会指导。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羽主持会议。

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有关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的突出问题通过剖析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对全市供销系统干部进行警示教育,切实将从严治党、从严治社、从严治企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弄清楚“为什么改、改什么和怎么改”三个方面的问题。“为什么改”是为了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以案促改”部署的基本需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需要持续推进全市供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抓住问题治改什么深刻反思“思想麻痹”现象、深刻反思“责任失守”问题,全市供销系统要围绕责任落实,对照问题逐一查摆、逐一反思。“怎么改“以案促治”“以案促管”“以案促建”上下功夫,重点抓好系统施治、社有企业管理、制度建设等工作。

会议要求,保持政治清醒,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案件产生根源,切实解决好思想认识有偏差、制度建设长期滞后、“四风”问题屡禁不止和“双线运行”机制落实不力等突出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作风建设深化系统治理坚决杜绝混天度日、遇事拖沓、业务不精、不抓落实、纸上谈兵、不敢担责、固步自封、不思进取、令行不止、不愿斗争等作风问题。要体现政治担当,深入推动以案促改走深走实,开好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警示教育大会,抓实“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七个专项整治,狠抓正反典型案例,建立四大长效机制。全市供销社系统干部职工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重塑供销社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供销社机关干部职工、直属企业负责人,各县(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监事会主任、理事会副主任、监事会副主任,市供销社理事、监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