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来源:市民政局浏览:11760次发布时间:2024-03-05 分享至:

2024年2月29日,巴中市民政局召开2024年度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集中观看了《梦断权途》警示教育片,全面总结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民政部门机构改革到位、在新起点上推动民政事业发展的重要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市民政系统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聚焦新形势新任务和市委市政府要求,聚焦“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领域”,聚焦民政领域“两机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以自我革命的政治清醒与主动,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与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以务实、专业、理性的精神研究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一要令行禁止,筑牢政治忠诚。进一步强化政治和思想引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路线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轻车简从,持续减负赋能。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灵活运用“四不两直”工作方法开展调研督导,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要求,切实为基层减负赋能。三要突出实效,防止形式主义。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树立“深严细实快”实干作风,严防任何形式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要提升素养,锤炼干事本领。加强学习,对主管业务、岗位事务了然于胸,做到问计能答、问策能对,不断增强谋事成事的能力素质。五要积极宣传,营造向上氛围。加强民政宣传和网信工作,进一步健全新闻发言人、教育培训等工作机制,规范公职人员网络行为,旗帜鲜明反对唱衰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实言论,讲好民政故事、传递民政声音、展现民政形象。六要主动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破除唯条件论、唯基础论,主动把民政工作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大局中谋划,拓展民政事业“新赛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干劲,奋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局长和各县(区)民政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