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委老干部局认真组织观看《梦断权途》,扎实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浏览:29982次发布时间:2024-03-12 分享至:

3月6日,为引导干部职工以案为鉴,敬畏纪法,拒腐防变,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梦断权途》,扎实开展警示教育。

《梦断权途》选取地方党政、重点领域和国有企业“一把手”的典型案例,通过剖析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在驾驭权力的过程中,忘却初心、偏离航向、沉沦堕落的腐化过程,揭示其迷权、弄权、滥权、挟权给自身和党委政府,以及地方发展带来的沉痛后果和深刻教训。这些发生在“身边人、身边事”的违法违纪、贪污腐败典型案例,让在场党员干部深受触动和洗礼。

观影结束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夏长蓉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在思想上务必清醒清纯。以案为鉴,举一反三,结合实际对照检查,深挖问题根源,狠抓整改落实二要把纪律教育寓于日常监督管理,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开展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和专题培训加大对全市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队伍的廉政提醒力度。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向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延伸,组织引导老干部老党员在加强巴中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关心下一代等方面发挥优势作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三要以片中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教训,时刻警醒自己、检视自己,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党建工作方面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和党性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步调一致听党话跟党走;聚焦日常服务、精神关怀等方面的薄弱环节,细致入微做好情况通报、走访慰问、困难帮扶等服务保障工作,提升老干部的幸福感获得感;聚焦老干部服务管理机制制度方面的薄弱环节,坚持和完善老干部工作制度,增强制度执行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要切实帮助解决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开展活动、医疗、养老等方面的问题,努力在全市形成敬重老人、尊重老领导、尊重老党员的浓厚氛围,共同推动老干部工作更好融入和服务全市现代化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