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委保密机要局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市委保密机要局浏览:9493次发布时间:2024-03-13 分享至:

3月6日,市委保密机要局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保密机要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

会议强调,强化廉洁做事的政治意识。严守政治规矩、严肃政治生活,扫除党员干部思想灰尘、祛除不良习气,纠正错误言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保密机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加强廉洁文化建设,通过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学习活动,打牢廉政思想基础;常态化开展廉政提醒,形成自律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机关值班和请假制度,强化干部管理;持续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巩固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成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大纪律审查力度,零容忍惩治腐败,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的警示作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梦断权途》,开展了述责述廉,并对局机关新提拔(晋升)干部进行了集中廉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