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联合召开综合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培训会议

来源: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浏览:8152次发布时间:2024-03-26 分享至:

321日,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联合召开综合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培训会议。  

培训紧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纪检监察主责主业,结合各综合监督单位实际,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参会人员系统学习掌握党内法规,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培训强调要在总结成绩中找到差距,要在聚力主业中担当主责,要在推动发展中防范风险,要在积极作为中严守纪法。

会上,各综合监督单位分别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发言。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现场解读了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既讲解重点任务的目的意义,又讲解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讲思路教方法,为开展好全年纪检监察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合力。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先后赴王瑛先进事迹展和市法纪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和警示教育活动。

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和各综合监督单位分管领导、机关纪委书记或纪检联络员3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