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雁飞: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浏览:51335次发布时间:2021-09-01 分享至:

  8月31日,在全省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雁飞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政法系统廉洁从政、警示教育专题报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勇主持专题报告会。

 

  王雁飞指出,近年来,全省政法系统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生态不断优化,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王雁飞强调,全省政法系统要结合教育整顿,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定稳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扛牢抓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领导班子要切实把自身摆进去,重点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要持续深化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整治顽瘴痼疾;要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更好地促进事业发展,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邓勇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全省政法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带头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进一步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的协作配合,持续巩固全省政法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奋力推动新时代四川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叶寒冰,省法院院长王树江,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以及全省政法系统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任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