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雁飞:坚定人民立场 做实专责监督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49206次发布时间:2021-11-11 分享至:

11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在巴中调研时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人民立场,把准职责定位,做实专责监督,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书记何平陪同调研。

QQ图片20211111103342.jpg

调研期间,王雁飞先后深入政务窗口、街道社区、产业园区、项目现场,与当地群众、一线干部、企业负责人等深入交谈,实地调研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城乡社区治理、惠民惠农政策落实、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治理、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等情况。对我市坚持讲真话、做实事、去繁冗,有情怀、扬激情、反颓废”作风建设要求,扎实开展“三小两房一证”集中治理、创新开播“眼见为实”全媒体直播节目、王瑛先进事迹展陈馆建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QQ图片20211111103305.jpg

在市民之家不动产登记窗口,王雁飞主动询问“问题楼盘”办证难的原因、解决措施以及推进成效,要求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想问题、作决策,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经开区兴新社区,实地了解社区公共服务用房作用发挥情况,要求持续优化社区公共服务用房规划建设和功能布局,不断提升城乡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在恩阳区临港产业园,王雁飞详细听取“恩阳跑团”帮办代办服务机制介绍,了解重点项目驻点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持续探索产业园区精准监督方式,以亲清政商关系助力产业振兴。在南江县桥亭镇,认真观看了南江县民生数据阳光监督平台系统演示,要求深化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加强基层权力运行监督,确保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落实,切实保障民生福祉。

王雁飞还详细座谈了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和为基层减负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四风”加强监督检查,坚持精准问责追责,用好容错纠错机制,切实保护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QQ图片20211111103316.jpg

王雁飞还前往平昌县刘伯坚纪念馆、南江县王瑛先进事迹展陈馆,调研红廉文化建设、王瑛精神传承、加强廉政教育等情况。他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根和魂,要赓续红色血脉,树立优良家风,努力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和先锋人物的可贵精神,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要充分发挥王瑛先进事迹展陈馆的教育引导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廉洁自律鲜明底色。

   市领导李洪斌、梁津华先后陪同调研;省纪委监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研究室主任徐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