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王晓晖为团长 黄强等为副团长

来源:川观新闻浏览:4095次发布时间:2024-03-04 分享至:

 四川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王晓晖为团长 黄强等为副团长

3月3日下午,在北京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四川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推选王晓晖为四川代表团团长,黄强、施小琳、廖建宇、董卫民、王雁飞、罗强、何延政为副团长。

会议审议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

王晓晖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在这样特殊的背景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即将隆重举行,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鼓舞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晓晖指出,四川代表团各位代表承载着全省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参加大会,通过法定程序将党的主张转化成国家意志,确保党的重大决策顺利实现。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紧扣大会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主动议大事、献良策,特别是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省委发展战略落实,聚焦重点工作深入思考研究,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积极宣介四川、展示良好形象,注重宣传四川牢记领袖嘱托、矢志感恩奋进的坚决行动,宣传四川大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实施“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的显著成效,宣传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拼搏实干的务实举措和创新实践,充分展现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的良好势头和美好前景。要严守纪律规矩、确保风清气正,严格按照大会日程安排参加会议活动,严格遵守和执行会风会纪各项规定,充分展现四川代表团良好风貌。记者张立东 摄影欧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