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来源:市政府办浏览:42157次发布时间:2020-10-12 分享至:

AA.jpg 

10月10日,市政府副市长赵建仁主持召开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集中约谈会。

BB.jpg

会前听取了分管领域各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赵建仁要求,分管领域各部门(单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要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到实处。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九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坚决杜绝“中梗阻”“吃拿卡要”“庸懒散浮拖”等不良行为,为创建“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多做贡献。要深刻汲取严重违纪违法案的惨痛教训,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坚决守住法纪底线。要大力支持派驻纪检组从严监督执纪问责。班子成员和同志之间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珍惜共事缘分,善待组织、善待同志、善待他人,不阳奉阴违,不自以为是,保持应有的胸怀、格局和境界,习惯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做事,按边界行权。部门(单位)“一把手”要随时严以律己,善于抓班子、带队伍,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常存敬畏、保持定力,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廉洁自律的干净人、良好家风的带头人,确保团队不出事、班子不出事。

赵建仁要求,分管领域同志要观大势、知全局,自觉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有效性、系统性和战略性,重实干、讲效率、出精品。分管领域班子成员站位要高、思路要宽、情况要熟,做人做事高标准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全部心思用在本职工作上,抓实“底线”“重点”“特色”“舆论”工作,努力干经得起法纪、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增强工作执行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尤其是不能辛辛苦苦干落后的事,干被问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