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

来源:巴中日报浏览:39871次发布时间:2021-04-01 分享至:

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实现平稳换届清爽换届高效换届优质换届

  3月31日,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本着对党绝对忠诚、对干部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细换届工作,实现平稳换届、清爽换届、高效换届、优质换届,统筹推进换届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映、市政协主席朱冬出席会议。

  何平指出,今年是市、县、乡三级集中换届之年。中央和省委相继召开专题会议、印发系列通知,对做好换届工作作出系统安排部署。抓好本次换届工作,事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战略全局,事关“三市两地一枢纽”建设,事关政治生态巩固,事关市民幸福安康,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全省市县乡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彭清华书记讲话要求,把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实到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各方面、全过程,实现平稳换届、清爽换届、高效换届、优质换届。在具体工作中,要确保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民主集中制贯穿始终、依法按章办事贯穿始终、正确用人导向贯穿始终、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从实际出发贯穿始终。

  何平要求,要鲜明突出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关于选人用人的标准,认真落实市委“用好五种人,七种人尤其不能用”和构建“宽松、和谐、干净”的人际关系环境、“宽容、激情、担当”的干事创业环境以及“讲真话、做实事、去繁冗,有情怀、扬激情、反颓废”18字要求,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在执行层面要坚持优结构、重品行、重实绩、重公认,做到分析研判精准精到、推荐考察考准考实、谈心谈话谈深谈透、审查把关从严从细、大会选举公平公正,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和代表委员守真心、讲真话、投真票,真正选出干部群众和组织、社会都满意的人。

  何平强调,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各级党委要深刻汲取教训、责任上肩,科学研判换届形势,加强换届风险排查,以铁的纪律、铁的措施、铁的手腕,对违反“十严禁”换届纪律的坚决查处、“五个换届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坚决查处、换届期间诬告陷害和恶意举报的坚决查处,同时要坚持保护与惩处相结合,对受到不实举报造成恶劣影响的及时澄清,旗帜鲜明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撑腰壮胆,坚决维护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何平最后强调,要统筹推进换届与其他重点工作。各级党委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责、谋其事,扎实抓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各类整顿整改;政府主要负责人除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外,还要抓好重点项目推进、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各级党委、人大、政协和纪检、组织、统战等机关和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尽量避免因换届调整导致工作上的被动。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牢牢把握舆论导向,加强正面引导,为中心工作推进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

  会上,温奇志、李洪斌、向前、史国旭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熊文琦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家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法检“两长”及各县区和市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