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48887次发布时间:2021-04-16 分享至:

666.jpg

4月1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在市委党校2021年春季学期主体班作《学党史守初心严纪律 在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专题授课。

888.jpg

李洪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并取得重大进展。“两个维护”成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向善,党的执政基础不断巩固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更加有力。但是,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收敛不收手的问题依然多发,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依然易发,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依然高发,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依然频发,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777.jpg

李洪斌强调,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久久为功,严格的组织纪律是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廉洁纪律是廉洁用权的行为规则,群众纪律的本质是践行党的宗旨、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工作纪律是党的各项工作正常开展的重要保证,生活纪律关系着党的形象,党员干部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保持清醒的头脑,在纪律规矩面前心存敬畏、心有所戒,让讲纪律、守规矩成为行动自觉。

李洪斌要求,要保持敬畏之心,保持对法纪的敬畏和戒惧,明白“没有自律就没有自由、没有自控就没有自主、没有自爱就没有自我”的道理,算好政治账、自由账、亲情账、健康账“四笔账”,自觉做到自律、自控、自爱。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践行“讲真话、做实事、去繁冗,有情怀、扬激情、反颓废”基本要求,奋发有为,为推动我市奋力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推动巴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