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严肃换届纪律约谈会召开

来源:巴中日报浏览:46537次发布时间:2021-08-25 分享至:

824日,全市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严肃换届纪律约谈会召开,传达省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何平出席会议并开展严肃换届纪律集中约谈。他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严明换届纪律,加强换届监督,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全力实现平稳换届、清爽换届、高效换届、优质换届。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映、市委副书记王善平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州)领导班子换届考察工作培训会暨严肃换届纪律谈心谈话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换届工作整体情况和全市两轮换届风气督查督导情况汇报。

  何平在讲话中指出,总的来看,全市换届工作有序推进,换届风气总体风清气正,市委提出的平稳换届、清爽换届、高效换届、优质换届要求得到较好落实,阶段工作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何平强调,当前正值市县换届的关键时期,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换届考察。县区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换届考察彰显用人导向、把关资格条件、优化人选结构、引领换届风气;要严格落实干部任用条例和省委干部选任五个办法等规定,突出政治素质、工作实绩、重大斗争表现和党风廉政等重点,真正把市委用好五种人,七种人尤其不能用导向立起来。要慎终如始抓好换届风气监督。继续刚性落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具体任务,持续加强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把市委三个坚决查处要求贯穿始终,坚决做到露头就打、快查严办,绝不让投机钻营之人得逞。

  何平强调,各级领导干部作为换届工作中的关键少数,要带头严守换届各项纪律规定,抓好所在领域的换届纪律。要按照省委的工作要求,做深做细四个再一轮,筑牢严肃换届纪律的铜墙铁壁;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强化纪律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因小见大的政治敏锐避免因小失大,以万无一失的底线思维严防一失万无,以一剑封喉的坚定决心狠刹歪风邪气。对自己个人,要坚决维护组织权威、服从组织安排、拥护组织决定,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对其他干部,要以对组织负责、对发展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客观公允考察评价,既敢于大胆推荐德才兼备之人,也勇于坦诚直言问题缺点,尤其是不允许利用职权影响为亲友或身边同志说情打招呼。要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强化换届之年就是大干之年的意识,立足本职岗位,一门心思谋发展之策、干发展之事,确保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以工作实绩接受组织检验考察。

  市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市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各县(区)、巴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组织部长、纪(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