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巴中日报浏览:44834次发布时间:2021-08-27 分享至:

826日,全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动员会精神,对全市环保督察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最好状态、最实作风、最铁纪律、最优成效全力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各项迎检工作,全面提升巴中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映、市委副书记王善平出席会议。

  何平指出,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为期1月的中央环保督察正式拉开帷幕。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督察组和省委彭清华书记提出的重要要求,迅速紧起来、动起来,从全面备考转入上阵应试,以最好状态、最实作风、最铁纪律、最优成效迎接这场政治大考工作大考

  何平要求,要抓紧开展自查自纠,对近年来中央、省环保督察和长江经济带排查涉及我市的问题加快整改,对已整改完成的问题持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对各地各部门自查但未纳入中央、省上清单的问题坚持一个标准整改。要全面做好迎督准备,对标中央和省上要求抓好落实,全力保障督察组各项工作按期完成。督察组下沉巴中后,要扎实做好交办案件的责任分解、督办落实,做好移交线索的调查处置,及时核实反馈办理情况,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何平强调,要把本次督察作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补齐工作短板、提升环境质量的宝贵机遇,摆正位置、端正态度,愉快接受、积极支持。要坚持实事求是,在问题整改上要有正确的态度、科学的方法,能立即整改的不消极等待,抓紧进行整改,确保见到实实在在的进度;难度较大的,制定务实管用的方案,有条不紊推进。决不能简单粗暴搞一刀切,更不能弄虚作假。要虚心接受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切实立行立改,坚决抓好督察问题整改落实。

  何平还就当前防汛减灾、疫情常态化防控、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家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市级有关部门(单位)、部分市属国有企业、省驻巴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等在主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