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巴中日报浏览:57709次发布时间:2021-09-18 分享至:

何平主持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时强调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88.jpg 

市委书记何平讲话

  9月17日,巴中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召开,市委书记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99.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映,市委副书记喻在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关于履行“一岗双责”有关情况、县区党委(党工委)书记关于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通报了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专责情况。
  何平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市委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
  何平强调,要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搞阳奉阴违。要把执纪为民贯穿监督始终。铁拳保障惠民政策落地,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个大战略、大民生,持续强化纪律监督;铁拳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找准小切口,盯住抓、抓到底,用纪律的“铁肩膀”挑起护航民生“硬担子”;铁拳强化基层权力监督,将“后半篇文章”和城乡基层治理一体推进,加强村(社区)两委成员特别是“一肩挑”党组织书记日常监督,坚决防止基层权力任性。
  何平强调,要把正风肃纪挺在全局一线。认真落实市委提出“18字”基本要求和“两个环境”建设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持续深化正风肃纪,鲜明体现正向激励,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把反腐倡廉抓在日常经常。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相贯通,深化“喊醒教育”,做实“牵手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灵魂上敬畏法纪。要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传达压力,推动工作落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何平指出,当前时间节点特殊,各地各部门要百倍用心、千倍努力做好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环保督察、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地震防范、信访维稳等底线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建设一个幸福、美丽、廉洁、祥和的巴中。
  在家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成员、市正风肃纪联席会议成员,各县区党委(党工委)书记、纪委(纪工委)书记,市级有关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巴中日报记者 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