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第三轮换届风气督查督导培训暨启动会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49118次发布时间:2021-09-22 分享至:

9月22日,全市第三轮换届风气督查督导培训暨启动会召开。受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熊文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委托,市换届风气督查督导组组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曹曦文讲话,市换届风气督查督导组副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余钱主持会议。

AA.jpg 

会议指出,当前,我们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抓好换届纪律、换届风气监督督导,对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解决有人干事、能干成事,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十严禁”纪律要求,强化换届全程从严监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bb.jpg

会议强调,各换届风气督查督导组要研究政策,吃透情况,弄明白督查督导的对象是什么?他们承担的责任是什么?在重要时间节点的任务是什么?没有完成的原因是什么?做到厘清源头,沉到末端,倒查过程。要通过任务清单、风险清单、监督清单,有的放矢、精准有效督查督导,对失职失责的严肃追究,实行“一案双查”。要聚焦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监督责任、直接责任、职能部门责任落实情况强化督查督导,推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会前,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罗英杰就督查督导分组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分别就换届风气巡回督查检查事项、党代会代表选举、乡镇党委换届等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