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五届一次全会举行 选举李洪斌为市纪委书记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49113次发布时间:2021-11-18 分享至:

 后全景.jpg

 11月18日,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受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李洪斌主持会议。

 常委.jpg

   全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选举李洪斌为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曹曦文(女)、王海初、卢志为副书记,罗英杰、常祎、程忆民、张平、马同沛为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经市委五届一次全会通过。

李洪斌.jpg

   李洪斌在讲话中指出,新一届市纪委班子一定要不负信任、不辱使命,始终秉持“为党守卫党放心,为民守护民安心”理念,始终把“笃定、高效、精准、赤诚、谦抑”作为具体要求,视信任为责任、视使命为生命、视职业为事业,与潮流同向、与时代同频、与人民同行,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走在前,奋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举手表决大.jpg

李洪斌指出,纪检监察是变化的、发展的,也是政治的、忠诚的,必须在践行初心的征程中更加笃定。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笃定信念、信仰、信心,以忠诚为魂、以忠诚为骨,坚决做到表里如一、始终如一、知行合一。纪检监察是专责的、专业的,也是全局的、大局的,必须在保障发展的征程中更加高效。要认清大势,跳出巴中看巴中、跳出纪检看纪检,用全局思维和系统思维研究和谋划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要把握尺度,立足定位职能,把准方向节奏,在参与中监督、在监督中服务。要保持力度,彰显纪律作风的保障力、促进完善的推动力。纪检监察是规范的、法治的,也是求实的、创新的,必须在权力监督的征程中更加精准。要走实规范化法治化这条道路,依规依纪依法行权用权。要守住实事求是这条生命线,同步推进纪法情理贯通融合。要激活改革创新这个引擎,探索实践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巴中经验。纪检监察是严肃的、严厉的,也是温暖的、温厚的,必须在守护民心的征程中更加赤诚。要坚持严的基调,始终保持压倒性力量常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怀揣暖的情怀,选准小切口,盯住小事情,着力解决群众所痛、所急、所盼等具体问题。要突出实的治理,坚持监督、办案、治理一体推进。纪检监察是特别的、保密的,也是平凡的、开放的,必须在砥砺奋进的征程中更加谦抑。要始终保持谦抑、充满阳光、秉持开放,既做追光者,更做发光者,以一言一行树立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巴中日报  吴江)

发放选票.jpg

工作人员发放选票

李书记投票.jpg

李洪斌同志投票

投票中景.jpg

五届市纪委委员依次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