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来巴调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64478次发布时间:2022-04-21 分享至:

省纪委监委来巴调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赵正文率队

AA赵正文书记在王瑛先进事迹陈列展内参观展陈.jpg 

赵正文(第一排中间)在王瑛先进事迹陈列展内参观展陈

4月19日至20日,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赵正文一行到我市调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赵正文一行先后前往南江县桥亭镇纪委、九龙社区、第五片区纪工委、正直镇长滩村、通江县沙溪镇王坪村等地,实地调研我市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内设机构优化、乡镇(街道)纪检监察组织人员“两专三兼”配备等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现场观摩乡村振兴专项监督平台运行情况,并与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交流。调研中,赵正文对我市围绕“三巡三盯”,以接地气的语言、百问百答的方式编制村(社区)纪检干部监督“一本通”,以及探索建立纪检监察三层协作机制、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集中公开放榜活动、加强村级印章管理使用监督、建立网格监督链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正在开展的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他强调,要拿出抓铁有痕的寸劲,坚持从党员干部抓起,充分发挥党风引领作用,推动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成风成俗。

c沙溪镇王坪村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jpg

赵正文在沙溪镇王坪村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

赵正文指出,大抓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是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省纪委监委今年的重点任务。要聚焦主责主业,对照省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县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方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效导向,全力推动“四强行动”落地落细。要高度重视和不断推进信息化建设,善于推广运用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为案件办理提供技术支撑,不断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理念,进一步拉近干群关系,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紧盯“精细监督”,切实管住“微权力”严惩“微腐败”,真正把老百姓的事情解决在“家门口”。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过程和效果相统一,全力丰富监督手段、创新监督方式,既要解决实质问题,还要减轻基层负担,持续提升监督质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奋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巴期间,赵正文一行还参观了王瑛先进事迹展陈,拜谒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他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根与魂,要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要充分发挥王瑛先进事迹展陈的教育引导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续王瑛同志的精神长跑,在新时代凝聚起新的奋斗力量。
  市领导李洪斌、李本勇陪同调研。

(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江)